星夜

[仆少]在黎明之前 一

       彼时的阿蕾奇诺还并不是[仆人]这般满眼疯狂与利益的模样,不如说那时候的她还是一个幼小的孩童,天真又懵懂。

       然而在她九岁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战争的爆发让越来越多人流离失所,酝酿已久的风暴正在席卷这个国家,大多数青年男子被抓了壮丁丢在前线充当士兵,他们往往只是经历了不到半月的训练就被送上战场,然后成为战争的牺牲品。

       阿蕾奇诺就这样失去了父亲。一夜之间,慈爱的母亲竟白了头发。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在了母亲身上,丈夫的离世,生活的压力,压弯了这位母亲的脊背。看着母亲日渐苍老的身影,小阿诺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快快长大让母亲不再劳累。

       可母亲终究没能等到那一天,终日的忙碌让身体不堪重负,积劳成疾说的就是如此罢。一场流感轻而易举的夺走了母亲的生命,而那时的阿蕾奇诺也不过才堪堪十岁,年幼的孩童就这样没了双亲。                                              

       可还不待她悲伤,生活的重担就这样落了下来。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很快阿蕾奇诺就已经交不起昂贵的房租了。她想去打工赚钱,可是没人愿意要一个瘦骨嶙峋的小女孩,要知道同样的工钱甚至可以聘请到成年男子,为什么要请一个十岁的女孩呢?

       于是年幼的阿蕾奇诺不得不开始了流浪,没有钱,连饭都吃不起。为了活下去,阿蕾奇诺只能每天在街边乞讨,但这样获得的食物微乎其微。她只好去翻垃圾桶,希望能找到一点别人没吃完的食物。尽管如此,她还是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在这个战争年代,粮食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珍贵的物资,很少有人会把没吃完的食物丢掉。

       这样的生活,阿蕾奇诺过了两年。很幸运,三个月前她终于找到了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虽然工钱只有其他人的一半,但至少不至于让自己再饿肚子。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安稳下去,谁曾想,人性是如此的贪婪又罪恶。

       “就是她!我亲眼见到她偷走了您的珠宝!”是家里的管家发话了。

       “不是我!”小奇诺辩解道。

       “那你怎么解释在你的房间里出现的珠宝?你说啊!”这一刻,阿蕾奇诺第一次见识到了人心险恶。

       “一定是有人栽赃嫁祸我,老爷!老爷,你一定要明察秋毫啊!”

        “我乏了,来人,把这个小偷拖出去,乱棍打死。” 一句话便决定了阿蕾奇诺的生死,只因他是大财主,而自己是他的仆人。

       不甘与绝望的情绪包裹着这个年幼的孩子,为什么?明明不是我,为什么要污蔑我!仇恨的种子就这样种在了阿蕾奇诺的心间。

       棍棒很快落了下来,疼痛感让瘦弱的孩子无法再去想更多,尽管如此,阿蕾奇诺还是控制着想要大声叫喊的冲动,只有在棍子落在自己身上时才会发出一声闷哼,她不想让坑害她的小人如愿。

       已经记不清被打了几棍了,身上越来越痛,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秒,阿蕾奇诺想,这世上果真没有天使,不然怎么不来救我呢?好想活下去……

       “大人,这里发现了一个孩子!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还活着。”

       “这里还会有孩子吗?嗯?这是……神之眼?原来是这样,真有意思。让[博士]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个孩子救活。”

       “滴,滴,滴……”

       这是什么声音,好吵……我,死了吗?那这里就是天堂吗?

       缓缓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刺眼的阳光让阿蕾奇诺不适的皱了皱眉,刚刚醒来,大脑还处于宕机的状态,她就这么发起了呆。

       “她醒了,不过我可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能让身为愚人众第三席执行官的[少女]阁下请求我不惜一切代价救一个孩子。”

       “多托雷,我好像没有义务要告诉你吧?” 

       “啊,当然,只是想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人醒了,你打算怎么办?”

       “她会是一场风暴,或是摧毁我们,或是……成为我们。”

        “评价很高啊,虽然好像答非所问了,既然你有你的打算,我也就不多打扰了。”

       阿蕾奇诺觉得自己的脑子似乎有点不够用了,[少女]是谁?多托雷又是谁?是他们救了我?愚人众又是什么?

       还没等她理清楚这满头的问号,就感觉到身边多了一个人,空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家伙醒了?”

       阿蕾奇诺点了点头,开口问道:“我这是在哪?你是谁?刚刚那个人又是谁?你们救了我?”

      “哎呀,这么多问题,我该先回答哪一个呢?”哥伦比娅装作苦恼的样子,想看看这孩子最在意的一个问题,这样比较好推断她的性格。

       “你是谁?”哥伦比娅没错过小家伙眼中闪过的警惕,看起来是个比较谨慎的孩子,先问我的身份,怀疑我不是什么好人?

      “别紧张,我不是什么坏人,不然也不会让我的同伴救你,我叫哥伦比娅,也是我同伴多托雷口中的[少女]阁下,你呢?你叫什么?”

      “嗯,没紧张,我叫阿蕾奇诺。”

      “阿蕾奇诺……阿诺,我可以叫你阿诺吗?”  

       这个称呼让阿蕾奇诺僵硬在原地,已经有多久没有听到了?从母亲去世的那一天起,再也没有人唤过这个小名,此刻被一个陌生人唤起,竟是忍不住的想哭,她几乎是吼出来的:“不可以!不可以这么叫我!”声音中是怎么都压抑不住的哭腔。

       见人哭了,哥伦比娅也是有瞬间的慌乱,但也只有那么一瞬,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兴趣。看起来这个称呼,对她有着特殊的意义呢。

      “哎,怎么哭了?不哭好不好?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在意,小奇诺,我叫你小奇诺好不好?”

       “嗯”

       “那以后我就这么称呼你啦,小奇诺~”

       “嗯……”竟然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哭了,阿蕾奇诺后知后觉地害羞了起来,为了让脸上不那么烫,她再次开口问道:“那个,为什么你的同伴叫你[少女]阁下?还有愚人众是什么?”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哥伦比娅,是愚人众执行官,[少女]是我的代号。愚人众服务于冰之女皇麾下,其中地位最高的就是执行官。愚人众共有十一位执行官,而我位列地三席。”

        “好,好厉害!”如果加入愚人众,是不是就能不再受人欺负了?刚想开口,却被哥伦比娅抢了先:“孩子,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共同前往无神怜爱的国度——至冬。”

       “我能得到什么?跟着你的代价又是什么?”衣衫褴褛的女孩抬起了头,死死的盯着衣着华贵的少女,那眼神哥伦比娅太熟悉了,带着仇恨,不甘,绝望的眼神,像极了刚刚遇见女皇陛下的自己……

       眸色又深了几分,哥伦比娅缓缓开了口:“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至于代价么……我想我对你很感兴趣。”

        “好,成交!我跟你走。”

        年幼的阿蕾奇诺就这样被哥伦比娅带回了至冬,此时的她还不知道,[少女]将会成为她这一生的噩梦与羁绊。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