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

(宵绫)生日

排雷:宵宫姐姐生日快乐!(关于蠢作者磨蹭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才写完这件事QAQ) CP见标题,不喜勿入。



      “事情就是这样,旅行者,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没问题!”


      今天是宵宫的生日,她起了个大早,推开门就看见了老爹放在桌子上的礼物,旁边还有张纸条,上面写着:

      闺女啊,生日快乐!爹今天要去准备一位客人特殊定制的烟花的材料,店里就交给你啦。

     “老爹真是的,明明今天我生日嘛,竟然还要看店!”宵宫不满地吐槽道,老老实实的看起了店。

      时间一晃就到了晚上,送走了今天最后一个来取烟花的客人,宵宫终于松了口气,她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哎呀,可算是忙完了,不知道绫华现在在做什么呢?”

      说是这么说,但宵宫知道自己那好友多半是在忙着处理锁国令解除后稻妻所面临的种种问题,虽然家中的事物多半是由她的兄长包揽,可作为颇负盛名的白鹭公主,绫华每天要处理的事务也不少。

      还是不去打扰她了吧,宵宫这样想,生日的时候没能收到好友的祝福,虽然有点失落,但……

      “宵宫!不好了!长野原叔叔出事了!”派蒙焦急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旅行者正在甘金岛那边等着你呢!”

      听到这个消息,宵宫赶忙关好了店门,往甘金岛跑去,边跑边向派蒙询问:“怎么回事?老爹不是说要去准备材料吗?怎么会出事了?你和旅行者又是怎么知道的?”

      派蒙飞在她的身边,闻言解释说:“当时我和旅行者正在甘金岛旁边的一个小岛上参加一斗举办的荒泷极上什么什么大祭典,转头就看见长野原叔叔在爬树,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失足从树上摔进了海里,我们吓坏了,还是旅行者先冷静下来,让我来通知你,她自己则在那边照顾着长野原叔叔。”

      听到这,宵宫不禁更加紧张了,她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要出事啊老爹!旋即又再次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终于到了甘金岛,然而眼前哪里有旅行者和老爹的身影?宵宫不解地问道:“会飞的小家伙,你不是说旅行者和我老爹在这里吗?怎么没见到他们?”

     “都说了我不叫会飞的小家伙!我有名字!我叫派蒙!”派蒙有些不满,“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在这里,说不定是去到别的地方为长野原叔叔进行治疗了吧。”

     “应该不会走太远,我们两个分头在四周找找吧。”

     “好吧。”

      等宵宫离开了自己的视线,派蒙转头就向旅行者所在的地方飞去。

     “旅行者,我把宵宫带过来啦。”

     “嗯嗯,好,我们这边也准备完成了,派蒙你再去一趟把宵宫引到这边来呗。”

     “喂喂,不是说只把宵宫领到这里来就行了吗?为什么我还要再去跑一趟呀!”

     “两顿大餐。”

     “没问题!”

      另一边,宵宫寻找了很久也没有见到旅行者的身影,她不禁有些怀疑是不是派蒙记错了,正准备回去找派蒙,就听见了派蒙的声音:

     “宵宫!快来,在这边!”

     “来了。”快步跟上派蒙,穿过了眼前的小树林,宵宫就感觉到眼前一黑,竟是被人蒙上了眼睛。 不妙!她刚想动手,一个温柔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宵宫,是我。”

      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宵宫瞬间放松了下来,旋即有些不解的问道:“绫华?你怎么会在这里?”

    “今日提早处理完了公务,闲来无事就来这边转转。”绫华给出了一个看似无懈可击的理由,然而以宵宫对她的了解,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那为什么会特地到这边来呢?难不成……是专门为我准备的生日惊喜吗?

    “那,那为什么要把我的眼睛蒙起来啊?”压住心里不知道为何冒出来的喜悦,宵宫装作不解地询问道。

     “失礼了,请允许我的暂时隐瞒,我想,到了地方,一切就都能知晓了,请跟我来。”是温润儒雅的声音。

      失明的感觉使人不安,宵宫紧张的向前走着,身前的人似是察觉到了她的这份不安,柔声安慰道:“别怕,没事的,我在。”柔荑被那人握在手中,常年练剑的手上有着一层不厚不薄的茧子,是让人安心的感觉。

      路很快到了尽头,绫华松开了手,不知道怎么了,宵宫竟隐隐觉得有些失落,不过这份失落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绫华绕到了她背后,解开了眼前的束缚。

      是烟花,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朵朵烟花逐渐升空。仰望天空,看着那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烟花,那绽放的烟花就象多情的流星雨淅淅沥沥,又似降落伞从空中降落,也如萤火虫般在夜空中翩翩起舞。

     “生日快乐!宵宫。”

      在最后一朵烟花炸响之时,宵宫听见身后的人这样说,回眸,那人温柔的笑容就这般直直的闯进了心底,似有什么东西迅速在心里扎了根、发了芽,宵宫只觉得此刻的心跳格外剧烈,没来由的红了脸颊。

      还是旅行者帮忙解了围:“宵宫生日快乐呀!快来快来,我们给你准备了好多异国的食物呢!”

     “嗯嗯,好。”别过脸去不看绫华,宵宫近乎是逃也似的离开了绫华的身边。

      看着宵宫那害羞的样子,绫华的嘴角似乎又高了一点。慢慢来,不着急,日子,还很长。



       END

评论(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